【布拉格时报】捷克华人跑团刘虎:越来越多中国人来布拉格跑马

作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,布拉格马拉松一直只有1万人的规模,它的参赛选手三分之一来自海外,中国跑者占据了重要的地位。

在今年的布拉格马拉松赛后,我们碰到了一位捷克的华人,他叫刘虎,是捷克华人健跑团的一名成员,他介绍说:“我们华人跑团2017年成立,目前有十几未成员,还在不断的壮大中,这几年参加布拉格马拉松,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选手参赛,今天的比赛,还有不少人拍我的肩,超过我时给我打招呼。”

最近今年,每年的布拉格马拉松都有超过500名中国选手前来参赛,今年也不例外,在五一假期,来到童话王国布拉格跑马拉松是一场别致的旅行方式,这里的美景不仅令中国跑者远赴万里来,就连华人跑团的跑友也赞不绝口:“布拉格马拉松确实是个风景优美的赛道,从老城广场开跑,沿着伏尔塔瓦河奔跑,这样的体验很难得。”

马拉松是跑者共同的语言,捷克华人跑团在当地一直都会组织训练,他们与当地的跑者相处也很融洽,捷克路跑联盟的总部就设置在布拉格,在他们的办公室,跑者可以免费存衣和淋浴,还可以用空瓶子换取咖啡享用,这一切都让布拉格成为一个跑步圣地。

  来源:新浪跑步(kyrie)